硅酸钙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硅酸钙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巴菲特又食言购入纸媒资产

发布时间:2021-01-20 03:50:45 阅读: 来源:硅酸钙厂家

“报纸有一个美好的未来。”曾表示过纸媒将不复生机的巴菲特改口,以此笼统解释为什么收购这张位于自己老家的报纸。

巴菲特说,自己小时候靠投递报纸赚了5000美元,这也成为日后伯克希尔投资的基础,“每天我会读5份报纸,包括奥马哈世界先驱报。”

除奥马哈世界先驱报外,奥马哈世界先驱公司旗下还有6家日报,以及内布拉斯加州和爱荷华州西南部的数家周报。

“掏钱读新闻多可笑”

早在2008年伯克希尔的年度会议上,巴菲特曾公开嘲笑纸质媒体的运营模式。2009年巴菲特在其每年的经典之作“致股东的一封信”中写道,读者都转向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、出版商的利润在快速流失,“报纸是一种过时的模式,将持续亏损且不复生机。”

“大部分的报纸,我都不会买,哪怕再便宜!”巴菲特当时是这么说的。 由于以上言论,巴菲特一度饱受媒体责难,但仍不愿收敛刻薄:“让我们想象一下,有人提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:嗨!让我们砍下树木、买下昂贵的印刷机、再买几支卡车运输队,就为了让人们掏钱去阅读昨天的新闻这多可笑!”

这多可笑?如今,巴菲特自食其言,准备花2亿美元重金购买了一份纸质媒体。除了1.5亿美元的现金外,伯克希尔还将为奥马哈世界先驱公司另外承担5000万美元的债务。

彭博社援引资料称,奥马哈世界先驱报位居美国报纸排名第49位,日均发行量13.5万份,周日单日发行量超17万份。目前,奥马哈世界先驱报是美国唯一的员工持有多数股权的报纸,员工持有其80%的股份,其余20%由Peter Kiewit基金会持有。按照计划,本月20日,持股的275名在职和退休员工将对该笔收购案进行投票。收购完成后,先驱报的原首席执行长特里·克勒格尔将继续留用。

“报纸有一个光明的未来,”巴菲特现在这么告诉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的员工,“它不会像过去,在很多方面纸媒都会做得比其他媒体更好。”

巴菲特总是有道理

2亿美元的出价实在不便宜。据彭博社资料,奥马哈世界先驱报是美国拥有最多雇员的报纸,光早、晚班编辑就有逾200名,这被认为是新东家伯克希尔的一个沉重负担。

伯克希尔公告称,收购先驱报不会对其总体表现造成什么影响,其2010年总收入为1360亿美元、利润130亿美元,投资分布在保险、公用事业、铁路、房地产、制造业及零售业等。

媒体并未列入伯克希尔的盈利来源中。事实上,伯克希尔旗下已有通讯社“商业资讯”,同时,伯克希尔也是华盛顿邮报的最大股东,约占有21%的股权,不过今年1月巴菲特退出了华盛顿邮报董事会。此外,伯克希尔还拥有纽约布法罗新闻。

巴菲特没有详细说明介入纸质媒体的原因及规划,尽管无数次地巡演、上电视节目以及出书讲解,但他的投资理念从来不为人真正理解。

资本市场还是投下了信任票,11月30日,收购《奥马哈世界先驱报》消息宣布后,伯克希尔A类股上涨4.87%,至11.85万美元。

灵域仙魔官网下载

铸剑手游

天OL安卓版